烟波蓝的玻璃罐

[师途]当你和闺蜜的聊天记录被他看到

大概是伪观影体,点梗来自@随便他不随便 

海王小师妹把宗门的高质量男性全刷到高钟情,但是为了省钱不愿意修院子迎娶小情人,他们每一个都在千方百计要成为你的正宫。

这天——

不知道什么神秘力量将他们都拉到一个空间里围观你和二牛关于宗门众人离谱传言的谈话。

有私设主控名(纪令盈),主要是为了对话指代时方便。

和闺蜜(二牛)的聊天记录被发现了呢,他们的反应是:



二牛:你知道宗门里为什么全是单身汉吗?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回观影了,但每次听到二牛满怀深意的开头,宗门众人还是觉得震撼。


也许回到现实世界后,再偶然听到二牛的声音大家都会条件反射般扶额苦笑吧。


你:知道一些吧,也不知是真是假。


二牛:哦?我还道你是个全然的木头,没想到……说说看听到哪些?


你:呃……比如保持童子身能够加快修炼速度?


看着屏幕上一脸认真的你,游元白感到久违但熟悉的心梗。当初锦云主殿里挂满画像连门背后都没忘,一合门就完全融入其他墙面,差点找不到出口,站在房间里拔剑四顾心茫然时,游元白也是这样隐隐的心梗。


李维扬挑了下眉头,道:“所以,小姑娘不会是为了不阻碍我修习才——”


“——才明里暗里拒绝我的邀约。”明洵接上了李维扬的未尽之言,并咬牙切齿地说道:“虽然听上去有些荒谬,但一想到是她……再离谱也合理了。”


姜谋兮的目光扫过全场,询问道:“所以到底是何处传出此种荒谬之言?”


他的目光最后停在了独自站在角落,看上去不想和其他人有交流的龙牙身上。自从上次看到龙牙和代掌门滚作一团,不成体统的样子——即使后来解释清楚了是误会,也不影响姜谋兮对龙牙颇有微词——姜谋兮就看龙牙处处不顺眼起来。


本来就是来路不明,小时跟在盈儿后头也就罢了,现在早成年了还赖着不走,分明是别有用心。


代掌门的武功,何需侍卫?更别提是个成年男子,还作的是“贴身”侍卫!


姜谋兮道:“你不是成日跟着她吗,这些谣传是她从何处听闻的?”


龙牙毫不露怯,回道:“我并不知晓。便是知晓又如何?令盈信任我,我才不会把她的私事告诉别人。”


二牛本来饶有兴味地想听你怎么说,一听这话好险没被口水呛着,待顺平了这口气,他——


——更有兴味了。


二牛:按这么说的话,宗门里功力最高深的游掌门还是个童子鸡咯?


游元白:……我就知道。


游元白早有不妙的预感,此时承受众人目光洗礼还算从容,维持住高冷假面,让人看不出虚实。


空气里隐隐约约的憋笑声无法打动他。


但那位自以为小声地嘀咕“所以掌门是不是童子鸡”的实在过分了啊!


你愤愤不平地说:完全有可能!不然怎么解释他明明是个烹饪高手,精力和武力却涨得比我这个武学鬼才还快!


二牛:看来你对此早有愤慨。


你:不是我心眼小、好胜心强,委实是掌门他太过瞧不起人!


二牛:此话怎讲?如果只是因为他冷着一张脸,那倒不必太过介怀,我听说他是性情如此,并非针对你。


你:不是因为这个。是这样,原先我和他表露了些竞争之意,他竟然不屑地表示,我以后用不着想着超过他,直接去锦云殿找他切磋一番就会认清自己的实力。


二牛将信将疑,又继续问道:不能够吧……你怎么跟他说的?是不是语气太尖锐才招得他反唇相讥?


你:不可能,我可温柔可委婉了。我说:“我练剑时候时时刻刻都想着你,这么努力地修炼就是为了掌门大人。”


宁奉直觉这话不对,却说不上来哪儿不对,怎么理逻辑都很顺,但一想到这话说给游元白听了,就感到微妙的不爽。


“小朋友一片赤诚,总想着以良性竞争来成长自己……”明洵先欣慰地感叹一句,旋即话锋一转,道:“……怎么知道竟有人自信非常,会误会到把这话往别处想。”


被暗讽自作多情的某掌门:“……”


二牛:……委婉过头了。然后他怎么回的?原话还记得吗?


你:他说“不必如此,可以直接去锦云殿找我,我等你”。


二牛沉默片刻,艰难地开口道:我想你可能误会了……算了,看来你对他也没那个意思,你就当他是为了保持童子身加速修炼才单身到现在好了。


游元白……游元白没什么可说了。


刚才就一直憋着笑的李维扬好像有点憋不住了,好在他平日面上便带三分笑意,此刻也不算太突兀,游元白只得装作没看见。


(未完待续)


近日比较崩溃,断断续续写了很久终于挤出这篇,向一直耐心等了我好久的点梗读者鞠躬道歉(这篇游元白占比大是因为本来没想只写这么点的,这只是开头而已,怕你等久了就先放出来了,感觉发挥不太好,以后有空重修)

(*/㉨\*)

接下来一个月我要连续上课一周无休,所以周六更新大概是……

马上高三了,大家懂的都懂,我没在地上阴暗地爬行就已经是情绪非常稳定了。

评论(10)

热度(4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